目前到現在看了第三次牙醫,在此紀錄一下。

 

 

〔第一次〕整牙諮詢

之前都沒有到這間牙醫看過,是妹妹看網路上的評價找的。

諮詢時醫生說我比妹妹還要嚴重~可能會麻煩一點,之後還要打大概兩隻骨釘(我要哭了我face_04_a12.gif  )

看x光自己都嚇到了,跟妹妹差超多的!感覺牙齒都往前面擠,好像不知道在搶什麼一樣face_04_a09.gif  

(這間的優點是都會先拍x光,真的會很清楚看到自己的牙齒樣子!) 

其實諮詢也沒有說到什麼(有點忘了哈哈)礙於時間,還有距離(離家很近)想說醫生在溝通上也不錯,就決定要在這間整牙了。

當初是說上面要先拔一顆還有一顆智齒,下面還有兩顆智齒還沒長,但戴牙套後會拔掉,另外要拔的目前還沒討論到。

 

〔第二次〕做齒模

個人覺得蠻好玩的哈哈哈!冰冰軟軟的壓下去,然後在硬掉前拔起來。

不會有任何的疼痛感!做完醫生就幫我補一顆蛀牙(鑽鑽鑽,好酸)

用完後問牙醫整完臉型會不會變,會不會有下巴,醫生竟然跟我說不會!!!!!!這可是我最期待的阿,不然幹嘛這樣受苦戴牙套QAQ 

但我還是抱持著醫生是保留的心態給他整下去哈哈哈哈 真的真的希望能夠有改變ˊ____>ˋ

之後又照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(變得很像猴子哈哈)結束這回合。

(是說這間牙醫真的很夯很夯,超級難約,等我帶完牙套都已經畢業了吧!我很想趕快戴啊哭哭)

 

〔第三次〕拔智齒

由於比較迫切的是拔左上的智齒(需要開刀) 我真的驚魂了一個月!沒想到其實還好嘛(醫生技術好)

醫生很細心也蠻溫柔的,每個動作都會告知你。一開始用漱口水漱口後就開始打麻醉藥了(外面裡面都打)

醫生也都說會刺刺脹脹的什麼的,但其實可能醫生打得慢慢的,已經比我之前的經驗都還要無感很多!!

等一下之後就在漱口水漱一次,就要開始了!還用碘酒消毒臉,在用布蓋起來。所以其實醫生拿什麼工具我都看不到

(這樣也好啦哈哈哈哈不然那些器具看起來都要嚇死我了)之後就是把肉切開,再開始拔牙齒。

到這邊都不太會痛,除了拔牙齒的時候,會有一般拔牙的拉扯感(?)但其實也還好~

拔完後(不會太久)再用水清洗一下,就縫合了(也不太會有感覺)!

結束後就擦了臉,還有提醒一下注意事項,然後一星期後要回來拆線(我明天可是要吃中秋節大餐的耶嗚嗚)

結論就是,我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,真的沒那麼痛哈哈哈哈 謝謝醫生!(但是要拔下排的我真的很怕)

拆線:醫生一邊跟我說話一邊拆掉,拆掉的時候我根本沒感覺也不知道已經結束了哈哈哈
速度神之快~~~~~

 

〔第四次〕10/28 看齒模

這次跟醫生做了很多溝通,也看了齒模。發現原來我左右臉完全不是對稱的哈哈

有一邊的骨頭比較高另一邊比較低,從側面真的很明顯兩邊骨頭不是重合的XD

不過好險我臉肉很多,完全遮起來了!(這是好事嗎XD)

一個月之後11/26早上就要去裝牙套了,好興奮好緊張但也好不方便QAQ

 討論到之後刷牙的問題,醫生說要買小面一點的牙刷,而且牙間刷很重要也很好用!

沖牙機也不錯(本來我們家裡有,但是壞掉了哈哈)我覺得我可以開始考慮橡皮筋的顏色了哈哈哈

還有說到打骨釘的事!原來打了之後就不會拆掉了啊QAQ 好可怕喔喔喔!

結果醫生還是一直說在臉型上不會有什麼改變....... 好吧我認了 期待奇蹟出現~~~

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在11/26之前好好大吃幾頓!(握拳) 

〔第五次〕11/26 戴牙套囉!

事隔一個月,終於!終於!終於!可以戴牙套了~~~(轉圈)

真的很開心也蠻期待的 早上10點半準時報到。一坐下來醫生就拿著超專業的攝影機

拍拍拍拍~ 正面側面~如實的紀錄戴牙套前的樣子!而且還自己拿兩隻東西整個撐開自己的牙齒

哈哈啊哈應該很醜!拍完就用一個東西把嘴巴整個撐開,讓醫生比較方便開始黏金屬豆豆

雖然整個過程我也不知道做了什麼哈哈哈(後來才知道醫生在黏了) 塗了東西再把金屬痘痘黏上去

之後再弄上線,用橡皮筋綁著(我選粉紅色哈哈哈哈)但是礙於我的牙齒太前面,咬合會礙到下排牙齒

所以只能先上上排的牙套,下排要再等一兩次才能QAQ 嗚嗚嗚我想要趕進度啊!上排牙齒快點進去吧!

戴完當天沒什麼感覺,只有感覺自己變可愛了(很不要臉)變成可愛鋼牙妹<3

晚上睡覺還蠻怕的,因為大家都說隔天會很痛。但是,聽大家說不如聽自己說!!!!!

隔天起床只有感覺一點點變緊而已,其他沒什麼感覺~

我也不想吃粥什麼的(太容易餓了) 早上就吃了培根蛋了,午晚餐也都照常吃!只是一直刷牙好麻煩啊!

剛開始講話都覺得怪怪的~連笑都有點不好意思(怕整座牙套都在外面了)

現在開始慢慢適應囉!希望我再過幾天能夠更好好吃飯(握拳)因為我想吃肉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
希望牙套可以再緊一點>_____< 因為我想要牙齒移動更快一點嘿嘿~

〔第n次〕3/4 戴下排牙套囉!!!!

不知道是第幾次回診了,但終於在四個月後裝了下排牙齒囉!!!!(撒花)

超開心的!因為我一度完全忘記自己根本在矯正牙齒

不會痛也不會緊(醫生真的很不喜歡給我調緊一點耶>___<) 連超硬的牛嘎糖也照吃不誤! 完全爽戴牙套啊哈哈哈

但是這次裝了下排牙齒完全喚醒我當時剛戴牙套的處境與感覺....

不能咬太硬的東西,尤其左邊比較痛根本不能咬,右邊還可以,但只要一咬整個牙齒中心都有感覺....

超想拿鑽牙齒的那隻來鑽一鑽QAQ 我星期五還要去吃饗食的嗚嗚嗚超想吃牛排

希望能趕快好轉>___< 拜託希望牙齒能移動快一點(很是矛盾XD)

因為醫生說下排比較亂也比較密,所以會比較痛ˊ___>ˋ 天哪 覺得自己才剛戴牙套的感覺,進度超慢的嗚嗚

[第n次] 5/26 打骨釘!!!!

繼裝下排牙套之後,還拔了一顆牙,說起來那件事情真的是小烏龍(完全護士的錯還說的是我的錯 哼!)

反正就拖到今天打骨釘。不知道為什麼碰到好多戴過牙套的人都沒有打過的說?是我特別嚴重嗎?

大概說一下流程~~~~~

先消毒一下臉,蓋一塊布在臉上就開始了!!!(在裝牙套線之前有先打麻藥了)

我這次直接打上面的左右兩邊,其實他就真的感覺像是個螺絲欸!!!好像是先看好位置弄進去再慢慢轉進去

因為有打麻藥,過程真的完全都沒有感覺(所以不用擔心會痛),只知道後來轉進去的時候醫生真的使勁的轉(推推推)!

護士還一邊扶著我的頭。左邊感覺就比較還好了!現在麻藥也退了,但是以防萬一我有先吃一顆止痛藥XD

所以剛剛吃東西的時候痛的不是骨釘,是我下排兩邊最後兩顆(天哪我之前都不知道我那兩顆還沒裝矯正器!)

他們也蠻歪的,所以有點痛....... 但我最最擔心的是!超怕食物卡在骨釘四周,因為他在牙齦的很上面又蠻後面的,很難去用倒他

對著鏡子還有一邊拿著手機手電筒,真的累人!我看我真的要減少吃東西的頻率了,不然我很累啊

在外面總不能拉開整個嘴在那邊清吧! 今天喝水有種鐵味(我相信那應該是流血的血味,不是骨釘的鐵味吧?)

希望有骨釘能夠趕快移動^____^/ 不然我進度這麼停滯可不行啊嗚嗚 總之打骨釘也不太痛啦! 只是偶爾有點怪怪的......

----------- 5/27 新增

昨天下午睡了一覺,晚上起來發現整個嘴巴都是血!!!!! 差點嚇死,立馬打電話給醫生

結果醫生說流血沒關係(但我才剛起床沈浸在驚嚇當中)後來想想好像是我側睡,可能壓在手上之類的

所以可能動到傷口就流血了,我那時候還語無倫次的跟護士說我不知道我的骨釘還在不在(護士應該覺得我瘋了哈哈哈哈)

因為血塊整個包住骨釘 所以我舔不到骨釘!!!! 我也不知道那些血是骨釘刮到我嘴巴的血,還是骨釘傷口的血

所以剛開始真的嚇到爆炸了!導致我晚上整個只敢平躺睡,時時刻刻都要很注意,怕自己測睡了

另外下排兩邊最後一顆牙齒剛上矯正器真的超!級!痛!的! 痛到用舌頭去用就會痛,我昨晚睡覺牙齒碰牙齒也會痛(連睡覺都感覺得到)

讓我昨天睡得不是很安穩....... 今天早上連荷包蛋都咬不下去嗚嗚嗚嗚嗚嗚 超痛苦(從剛開始戴以來已經很久沒那麼痛苦了)

另外,右邊比較高的骨釘也一直刮我的嘴巴(蠟黏不住啊)不然就是被我講一下話,骨釘那邊的蠟又被磨不見了...........

總之真的太難熬了!我看我只能吃粥了!

[第n次] 6/17 在骨釘上拉橡皮筋囉!

之後嘴巴整個又超習慣骨釘還有跑出來的線了,所以也不太會磨了:) (其實線還是戳的我很痛啦)

但這次開始拉了比較粗的橡皮筋,剛用完其實沒什麼感覺,但是有感覺門牙有微痛感,直到晚上根本超級痛!!!!!

(我還不小心敲到牙齒痛爆了嗚嗚嗚)連刷牙都很小心翼翼!因為好痛

晚上睡覺就有感覺到其他牙齒也開始在痛了............ 結果起床之後果真!!!! 只剩右下排可以吃東西了

其他地方都超級痛!!!!但感覺真的要開始移動了,門牙有被窟很緊的感覺(把他壓進去嗎xD)

今天又去吃粥了嗚嗚嗚(沙卡里巴是我的好朋友)希望牙齒能快快適應!不然牙齒合起來都覺得痛><

但我更想趕快看到我下巴跑出來~~~~~~~~~~(醫生要翻白眼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mapi0410 的頭像
    yamapi0410

    Ensemble,c'est tout.

    yamapi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